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

主日再思:艱苦人生的幫助者


主日經文:以賽亞書四一章8-20節 20190303
經鑰: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(賽四一10)
講題:一生的陪跑者
講員舉一個例子來表述我們與神的關係,頗有所感。
當視障跑者要參加跑步競賽時,旁邊都有一位陪跑者,藉著一根陪跑繩來完成跑步賽程。(如下圖)
再思:
應用在我們前途茫茫的人生道路上,同樣也有一位陪跑者隨時在這人生路上傍隨著我們,我們不知前面的未來會是什麼?但是,這位看不見的神,卻能用祂的慈繩愛索牽引著我們,祂並非帶領你直接到達目的地,而是,你要以絕對的信心;相信祂的信實與安排,勇敢地交託前行。雖然,前面是前途茫然並且艱困重重,依然奮勇向前。這正好寫照著基督徒的我們與神最貼切的彼此關係。
我們就是那盲者,看不清未來之路,但是,我們的神最清楚我們該走的方向,隨時調整我們的腳步。我們該用甚麼心態來與神連結?
1. 信心:最大的交託;相信祂的安排是無誤的,明白祂的應許是不落空的,更要堅信祂隨時的同在。
2. 銳心:最深的靈性;神是個靈(或無"個"字),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(約四24) ,所以,時刻敏銳神的引領,感受他的同在。
3. 降心:最高的提升;不要參雜有自己的心思意念,完全以主耶穌為馬首是瞻,讓祂做主。
如果能如此去配合主而行,你的人生路是最蒙福的。

經文思想:艱苦人生的幫助者
v.8-10   祂揀選了我:同在應許得幫助。
v11-14  祂為我爭戰:軟弱的我得剛強。
v15-16  祂建造了我:被塑器皿得使用。
v.17      祂供應我需:一切需求得成全。
v.18-20 祂能行奇事:神蹟奇事得安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